信用交易

融資 放大資金槓桿
融券 賣出放空股票

什麼是信用交易?

信用交易可以分為 2 大類

融資

可以向券商「借錢來買股票」的交易行為,融資成數以 60% 計算,代表只要自備 40% 的交割款。

融券

是透過向券商「借股票拿來賣」的交易行為,融券須自備股價的 90% 作為保證金。

※保證金成數依據證券交易法及主管機關規辦理。


透過信用交易,投資人可以更靈活彈性的操作投資部位與資金,並適當的運用槓桿放大投資損益。

信用戶加開資格

申請人年滿20歲的本國自然人且具中華民國稅務居民身份
證券戶開立滿3個月
最近一年成交筆數滿10筆以上

融資融券利率與利息計算

維持率計算


※當整戶維持率低於130%,就須補繳保證金。

信用交易的常見問題

若有更多交易問題或關於憑證中心、密碼中心等相關問題,請至客服中心的常見問題查詢

前往客服中心 — 常見問題

  • A:開立信用帳戶有效期間以三年為限,到期前一個月可申請辦理續約。

  • A:先前使用「融券賣出」的方式放空某檔股票,而現在手上有這檔股票的券(如:口袋證券買入、別家券商庫存、公司配股),您可致電口袋證券客服中心 0809-089-001 進行還券。

  • A:先前使用「融資買進」的方式買進某檔股票,而現在有足夠的資金,您可致電口袋證券客服中心 0809-089-001 進行還款。